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13期(总第34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04:27    点击次数:605


1015

历史文化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知新楼A1017举行。本次评审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中国史专业教授马新、文秘与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考古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唐仲明、世界史专业副教授孙琇、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师章军杰、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担任教师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参加评审会。

 

1015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考古学与历史学”分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分论坛由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日本京都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6位青年学者以及本院学者2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开幕式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家峰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方辉教授致开幕辞。方辉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学院历史学与考古学在近几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希望有更多年轻才俊加入两院。

 

1015日至16

为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和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历史文化学院先后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崔杨老师,党委宣传部刘婷婷老师、苗立群老师、孙晓丽老师分别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参加有关活动。挂职副院长张晓冉主持活动。

 

1024

第四届“19-20世纪之交的中国与世界”青年学术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义和团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山西大学、暨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十一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6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义和团研究会会长王先明教授,副会长田海林教授、杜继东教授、董丛林教授、胡卫清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义和团研究会秘书长、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家峰教授主持,王先明致开幕辞。王先明代表学会欢迎和感谢参会的青年学者,他指出,此次论坛的论文大多集中于对义和团运动的研究,体现出了诸多新特点。王先明谈到,青年学者应当坚持并坚信在新时期历史学的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对义和团运动的研究不仅不会缺席,而且会呈现新的面貌。

 


10

杨瑞教授主编的《中国近代农业团体资料汇编(全四十四册)》在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4期(总第35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2期(总第3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