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14期(总第35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2:54    点击次数:561

   


1028

山东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王志鹏,历史文化学院栾丰实教授、江林昌教授、王芬教授,文化遗产研究院陈雪香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人员,青岛校区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座谈会。

                           

                           


1029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强基计划开班仪式暨学业导师见面会在知新楼A座1017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代国玺、历史学系主任韩吉绍,强基班学业导师谭景玉、韩朝建、崔华杰、路国权,强基班班主任孔勇、辅导员徐伯谦共同参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为进一步助力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学院选拔了一批学识渊博、年富力强的青年学者担任强基班学业导师,为强基班学员的成长、学习、科研提供更加专业和针对性的指导,党委书记刘军为五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115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研究讨论文化引领战略实施方案。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和《关于发布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宣传口号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有关违纪案件情况开展了警示教育。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历史文化学院刘玉峰教授作专题报告。院长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17

山东大学首届教职工七人制足球比赛在千佛山校区足球场落幕。校工会主席曲波为冠军球队颁奖。历时一个多月,凭借31负、净胜7球的战绩,由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孔勇担任队长的文科队夺得冠军。在全部比赛中,孔勇共打进3球,排名射手榜第三位。



 

1110

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主办的《中国近代农业团体资料汇编》新书发布暨“改造农村就是改造国家:农村农业农民与近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机构4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社长魏崇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主持新书发布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参加活动并致闭幕词。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5期(总第36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3期(总第3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