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17期(总第38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05:53    点击次数:563


12月3日

世界史系召开学科评估和发展规划研讨会,刘家峰副院长以及世界史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介绍了世界史系近期在学生培养、教师成长、项目申报和学科评估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与会教师围绕世界史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拟申报的两项重大科研项目进行了论证。



12月10日

2020年度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历史文化学院“长风”志愿服务队第四年蝉联“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郑晨雨获评“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刘朵朵、杨庆华、丁佳宁、董欣怡、姚玮、陈洋、王雨馨7位同学荣获“山东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连续第四年成为学校青志联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12月10日

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顾銮斋老师的著作《中西中古税制比较研究》荣获二等奖;中美联合考古队的著作《两城镇——1998-2001年发掘报告》荣获二等奖;杨瑞老师的论文《近代中国乡村改造之社会转向》荣获三等奖。


12月10日

文秘档案学系在知新楼A1012召开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档案学专业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文秘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主持。


12月13日

由中国科协、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山东大学主办的首届黄河发展论坛、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18次研讨会、第四届鲁青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管理学院承办的分论坛四:“黄河文化与文旅融合”在山东大厦淄博厅进行,水利部减灾中心客座研究员徐海亮、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南京大学张捷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教授等19位专家围绕黄河文化与文旅融合作了主旨演讲,来自社会各界的4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江林昌教授主持“黄河文化与遗产活化”主题论坛。贾国静、陈雪香、王青、王广振等先后在“黄河文化与文旅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作报告。


12月18日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楼劲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院长方辉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党委书记刘军及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历史系主任韩吉绍主持。

 


12月21日

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关于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的公告》,山东大学博物馆入选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成为目前国家一级博物馆中仅有的两所高校博物馆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唯一的历史考古类国家一级博物馆。


12月

马光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Re-evaluating the Wokou Problem in East Asia During the 1220s and 1390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nvironmental History”Journal of Asian History 2020年第54期刊发。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8期(总第39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6期(总第3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