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5期(总第44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4:06    点击次数:537


410

历史文化学院于中心校区风雨操场举行2021年春季趣味运动会。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18级历史班班主任吴雪飞,19级档案班班主任霍艳芳,18级文管班班主任章军杰,20级档案班班主任许晓彤,辅导员李婧、朱嘉铭、赵显锋、徐伯谦出席开幕式。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新编)中国通史》系列学术研讨会之“先秦社会性质研究”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率队出席会议,来自《(新编)中国通史》相关卷主编、核心作者以及高校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人文社科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主持。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420

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结果于近期发布,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斩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共8项作品获得表彰。


 

421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张木子在齐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山东大学第15例、全国第1127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考古系师生代表、济南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前去探望慰问张木子,详细询问了她当前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对她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通过录制祝福短视频的形式,向她表达了敬意与祝愿。


 

422

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系“励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20级考古专业学生见面会在知新楼A1017举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考古系教授栾丰实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副院长王芬、考古学专业靳桂云教授等部分任课老师、2020级辅导员徐伯谦及2020级考古学专业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系系主任兼2020级考古班班主任唐仲明主持此次活动。


 

425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按照“五个一”学习模式,聚焦历史文化学院新文科建设,展开系统学习与充分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

 

426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党委书记刘军、“两院一馆”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赴菏泽青邱堌堆遗址看望考古工地田野实习师生。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6期(总第45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4期(总第4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