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9期(总第48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04:04    点击次数:464




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重要讲话精神,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四史、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611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倡议。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倡议。倡议书指出,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带领下,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三位一体、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612

人民日报刊发方辉教授“考古札记”《从三星堆的铜尊说开去》。



614

人民日报报道李占扬教授参与国际考古合作工作。

【大事记】2021年第9期(总第48期)



616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念廿不忘 历有回响”毕业晚会在中心校区音乐厅如期举办。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代国玺、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各学系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等与我院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齐聚一堂,在百廿校庆来临之际一同见证毕业生校园求学期间的收获与成长,共同希冀新的征程与未来。



619

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知新楼A1017召开。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团委书记李婧,学院本硕各年级学生代表及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共8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董欣怡主持会议。



621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在青岛校区举行,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特区精神”,聚焦学院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与建设问题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院长方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马清林、姜波、董豫等专家学者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参观学习了由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校区)承办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图片展,通过五个章节、100张图板系统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



6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工程训练中心综合教学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领会思想、创新实践、献礼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齐鲁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走进在山东大学举办专场宣讲,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学习。



622

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共同分享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青春盛典。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出席典礼并讲话。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刘家峰、王芬、代国玺,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院长助理曲春梅共同参加,活动由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


6

韩国学者郑东勋博士在The Review of Korean Studies2021年第24卷第1期)刊发长达17页的专题论文“Chinese Academic Research on the History of Sino-Korean Relations: The Work of Chen Shangsheng”,全面介绍历史文化学院陈尚胜教授在中韩关系史及中外关系史治学方面的学术成就。

郑氏论文重点推介了陈尚胜教授三部重要中韩关系史著作:《中韩交流三千年》(1997)、《中韩关系史论》(1997)、《中国传统对外关系硏究》(2015),并对之做出了高度评价和赞扬。例如,在论及《中国传统对外关系研究》时,郑氏认为,“该书是迄今为止中国外交史最前沿的研究”。

郑氏对陈尚胜教授参与《清史•邦交志》、主编的九部学术著作等治学经历和学术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通过对陈尚胜教授三十多年的学术生平的考察,郑氏认为,“陈尚胜可谓是中国学术界在中韩关系史、中外关系史研究领域的开拓者”。郑氏的高度评价,代表了韩国乃至国际学术界对陈尚胜教授治学影响力的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0期(总第49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8期(总第4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