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1年第17期(总第56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4:22    点击次数:783


1120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发展与安全问题专题学习研讨。院长方辉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1121

2021年山东大学全球史与跨国史本科教学论坛顺利举办。论坛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系副研究员孙琇主持。

开幕式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助理曲春梅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追溯了山东大学世界史教学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山东大学世界史教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特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学术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共同促进世界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系主任白雪峰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世界史教学团队的师资分布、队伍建设和本科教学情况,并欢迎兄弟院校优秀本科生报考山大世界史研究生。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系主任白雪峰致辞并公布了参会论文评选结果。

本次论坛是山大教改项目“全球史与跨国史课程群建设”的中期教研活动,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全球史与跨国史研究院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系承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收到论文30篇。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的师生参加会议。

 

112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历史文化学院邀请红岩烈士后代、东营市胜利油田退休工人夏吉演先生来校作“红岩精神代代传”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全体辅导员及学院学生党员一同聆听了报告会。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婧主持会议。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历史文化学院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合作推出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

 

11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名单,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浦文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11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发挥革命文物育人功能,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由历史文化学院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展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于知新楼A1116开展。这是历史文化学院继“沂蒙红嫂精神”记忆展之后推出的又一革命精神主题展。

 

11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历史学“考古+”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其中。

 

11

我院申静怡老师的《耀州窑唐至明代瓷釉技术的锶钕同位素综合研究》获得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项目立项。

 

11

马光老师英文著作Rupture, Evolution, and Continuity: The Shandong Peninsula in East Asian Maritime History During the Yuan-Ming Transition在德国Harrassowitz Verlag出版社出版。

 

11

王晓鹏老师著《西周金文词义组合类聚研究》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11

闫静老师著《1949年至1966年的中国档案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的创建》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121日

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孙琇获得一等奖,申静怡获得二等奖,孔勇获得三等奖。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8期(总第57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1年第16期(总第5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