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2022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8:18    点击次数:487

2023年4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一般项目、2022年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一流专业)结项汇报交流会暨2022年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一般项目年度检查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芬教授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对2021年立项的教学改革一般项目进行结项汇报。8位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论述,展示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专业教材的编撰、创新课程实践方法、教学思路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更加注重创新教学内容在课程改革中所占的比重,对于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切实实行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第二部分,对2022年立项的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一流专业)进行结项汇报。项目负责人对历史学、考古学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介绍了专业近期取得的成绩和以此获得的教学成果,对专业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详细的路线,为专业、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导

第三部分,对2022年立项的教学改革一般项目进行年度检查汇报。6位负责人对所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照项目进度时间表,展示了已取得的部分成果,分析了项目尚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方法,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吸纳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达成项目顺利结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预计可以完成既定目标。

最后,王芬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已经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做出充分肯定,并提出当前仍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并对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动员,详细解读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标准,期望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打破思维定势,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多注重团队建设和交叉学科的发展,以教育教学项目的实施来带动专业、学科的更进一步提高,全面振兴本科教育,高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作者:    责任编辑:本科教务】


上一条:关于历史学院、考古学院2023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考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