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方案(含复试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4:57    点击次数:6946

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

1、学院所有推免生招生专业均采用远程网络复试形式,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网络面试。网络面试的同学,请提前申请注册腾讯会议两个账号分别用于主设备和副设备,主设备一般是电脑或平板,副设备一般是平板或手机。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满足远程面试要求的同学请提前跟学院联系。

2、各复试小组按百分制为复试考生打分。

3、为切实保证生源质量,对学术型专业的考生,根据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在复试时必须对其知识面和专业素质,尤其是本科主干课程和综合技能进行严格考查。对专业学位的考生,着重对其专业综合技能进行考查。

二、复试内容

专业综合知识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三、复试时间和安排

1.网络测试和复试时间为923-27。各专业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复试前复试小组随机确定考生分组及复试顺序。

3. 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四、排名录取原则:

1.学术型专业和专业学位专业分别排名,分别录取。在名额许可的情况下,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考生录取。

2.拟录取成绩计算如下:

拟录取成绩=专业综合成绩×80%+外语听力口语成绩×20%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录取

928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请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六、可以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请看附件1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申请加入“历史学院2023年接收硕士推免生研究生复试群”,以“报考专业+考生姓名”格式申请验证入群。后期的相关通知将会在此QQ群里公布。联系电话0531-88364067 王老师

                                             

七、其他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山东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为准

历史文化学院

2022922

 


【作者:    责任编辑:王长清】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转博资格考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