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召开线上新学期年级班会和新任班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09:27    点击次数:598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动员全体2019级本科生健康居家生活、扎实进行新学期线上专业学习,同时为提升专业分流后新任班委为同学服务的能力,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显锋老师借助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和钉钉直播于2月16日、2月20日分别面向2019级本科生召开新学期年级班会和新任班委培训会。

在新学期年级班会上,通过梳理大家假期面对疫情时产生的各种情绪,赵老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面对当下、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针对推迟返校期间居家线上学习的情况,赵老师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和在家生活学习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与建议。一是要求大家充分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无论在返校前、返校途中、还是返校后务必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国家社会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要求大家牢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做好特殊时期特殊条件下的学习工作,不仅在专业学习上要充分理解老师们线上教学的不易,在家安心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而且要积极践行“正心术、敦品行、明伦理、知大体”的十二字箴言,学会在家与自我、与家人、与大学同学、与学生干部相处。

在新任班委培训会上,为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原2019级历史学类二班班长杜昕蔚、原2019级历史学类第一团支部团支书薛晓萍先后借助钉钉群直播就大学班级管理和团支部建设的经验、教训与全体新任班委进行了分享交流,为大家今后开展班级、团支部工作提供借鉴。赵老师结合两位班委的分享和假期里大家开展学生工作的情况,首先代表学院对大家的认真负责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结合新情况和典型案例,对大家在开展工作中提出了广泛了解需求、充分沟通交流、及时分享宣传、明确目标路径、完善制度机制、自觉模范践行的七点要求,帮助大家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此外为确保线上新学期年级班会取得最大育人效果,学院辅导员老师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及时将新学期年级班会上对学生的要求通过微信群告知家长,争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生工作的理解支持,凝聚家校育人合力,确保学生在家学习质量,深入推进实施发展带领工程。


 


【作者:刘瀚檬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援鄂医务战士精神 砥砺爱国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