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援鄂医务战士精神 砥砺爱国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1:18    点击次数:1156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号召,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援鄂医务战士精神 砥砺爱国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会议集体学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医务员工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敢于牺牲,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湖北战“疫”一线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并交流分享学习感悟,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于桐主持会议。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汪阳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其父母均为当地医院职工,也特别关注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迅速组织医疗队驰援武汉,其中有许多党员的身影,听父母介绍他们医院里也有很多跟我们年纪相仿的医生护士都积极报名负责疑似和确诊病人的医护工作,党员更是冲锋在前,还有大批医护人员积极申请入党,让党旗飘扬在疫情斗争的一线。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学习这种战斗精神,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做出应有贡献。

党员代表董志浩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做到第一始终服从安排,以身作则配合班委做好信息登记工作,落实学院各项要求;第二做好自己,尽力而为,最近小区内工作人员忙于入门登记,楼内消毒等工作,我们学有余力且身体强健的同学可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活动;第三时时关注,利用好“学习强国”、微信等网络平台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辟谣,给身边人带来正能量。张鑫、刘佳艺等同志表示对山东大学援鄂医务人员表示既敬佩又感动,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关注疫情动态,掌握科学防护方法,教会家人做好疫情防护,并尽自己所能为前线捐款捐物。刘佳佳、宋艺莹等同志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变好值得高兴却不能放松警惕,我们应当向身边人做好宣传,一起再坚持一下,共同战胜疫情。杨博闻,张兆友等同学表示在疫情中感受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认为大家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形成三点共识:第一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配合班委做好各类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安排,不擅自行动,做到有情况必汇报;第二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坚决抵制谣言,理性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力所能及地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第三做到坚持学习,增强本领,珍惜时间提升自我。

共同战“疫”,戮力同心。当我们看到那些深夜不能回家的人时,便不再抱怨白天的“无法出门”;当家家户户的“小我”坚守阵地,便能在中国亿万个“大我”里取得胜利。让我们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付之于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勇担坚决抗“疫”时代使命!


【作者: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齐心战疫,你我同行”语音会议

下一条: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召开线上新学期年级班会和新任班委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