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齐心战疫,你我同行”语音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5:25    点击次数:598

2月2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齐心战‘疫’,你我同行”专题语音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张丽昙老师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王燕同学主持。

会上,张丽昙老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学校在防控疫情方面的相关工作,肯定了党员同学在前期抗“疫”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并从当前疫情的良好发展态势出发,鼓励党员同学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疫情,坚定信心。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个人应当做好保护,不可疏忽大意、麻痹松懈;要结合个人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提高综合素质;要充分发挥党员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力所能及的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本科生于皓宇向大家作了“抗疫后方力量”的专题分享。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学生党员,虽然没有治病救人的专业本领,但有战无不胜的信念;学生党员应该秉持山大青年的热忱,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7位2017级本科同学围绕“防疫之我见”作了主题发言。张木子以党员同学开展的志愿活动为例,号召党员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冯天予从个人角度介绍了甄别网络谣言的途径;张杰翰强调了有效利用时间、合理规划生活的重要性;张静分享了历史上几次全民齐心,战胜困难的案例,坚定信心;杨菊贤结合家乡现状分享了抗疫的积极进展;胡迪强调在灾难面前,每一位平凡的个体都是民族的脊梁;张广汇提议党员同学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表率,服从大局,贡献个人力量。

会上,本科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用指导手册》的有关内容。与会党员同纷纷承诺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自己个人主动性,满怀青春正能量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全民战“疫”的斗争中。


【作者:钟启鸣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班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援鄂医务战士精神 砥砺爱国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