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优秀本科生线上助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7:51    点击次数:41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障师生线上教学和学习需求,学院公开招募选拔了一批品学兼优的高年级本科生担任线上助教,协助任课教师完成在线课程答疑、学业辅导等线上工作任务,有效维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满足了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线上助学,互促互进。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在担任线上助教的过程中,纷纷表示学院开展的线上助教活动既是协助老师教学,也是帮助同学融入线上课堂,更是自身学习和提升的宝贵机会。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殷文倩、高洋和李昕认为协助老师调试设备,与学弟学妹们一起讨论问题、交流学习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朋辈辅导,暖心陪伴。2016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李玮涓曾多次担任本科生助教,经验丰富,此次担任线上助教,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低年级同学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希望大家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良好的学业规划。2016级历史班的吕晓宇和郭胜豪表示线上助教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荣耀,会更加用心去陪伴学弟学妹,并期待疫情过后在校园中与大家相遇。

专业引导,成长分享。对于刚刚专业分流后的2019级同学来说,他们对所选专业还感到很陌生,对专业发展还有很多疑问,急切地需要学长学姐“现身说法”,解答疑惑。2016级档案学专业的王昊在协助老师线上授课的同时,还就课程学习、专业能力培养以及档案学研究方向等问题为2019级档案班做了一次线上经验分享。

历史文化学院优秀本科生线上助教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和高度评价。来自2016级本科毕业班各专业的线上助教认真负责,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为维护疫情下学院正常的教学活动贡献了青年学子的力量。



【作者:王昊 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课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2019级档案班圆满完成班内平板支撑大赛选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