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学雷锋”主题团课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5:48    点击次数:533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全国学雷锋日,“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团委号召,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于3月14日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团支书胡晓烨同学用雷锋同志的话带领大家感悟雷锋同志的品格:“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胡晓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学雷锋日的相关内容。之后,赵佳豪同学、梁丹同学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无数一线医护人员来说,雷锋精神就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堡垒,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将雷锋精神践行到每一次实际行动中。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不断地丰富,它依旧不断地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不断地焕发光彩。”随后同学们在班级QQ群里就“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怎样‘学雷锋’,去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进行头脑风暴。讨论过后,学习委员施舒晴同学就学习方面给出在家如何高效学习的意见;心理委员王思蒙同学对我们在家上网课应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开学后如何调整状态更好学习谈了个人的想法。最后王逍晴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会,呼吁同学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雷锋精神是过去一个特定时代的产物,也是国家和民族的瑰宝。书写青春故事,彰显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团课,我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禹瑜晨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全员平板支撑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优秀本科生线上助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