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上门取件、爱心速递”: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专属快递”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2:37    点击次数:391

2020年春季学期,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莘莘学子返校求学的步伐。未能如期返校,好多同学们心头着急,毕业论文的参考书还在寝室呢,笔记本电脑也在寝室,留学申请材料在学校,成绩单没有提前打印,还有之前买的水果,这么长时间肯定腐坏了,怎么办?为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主动担任“快递员”,统计学生需求,前往学生宿舍,帮助同学们把学习资料、电脑、证件等物品取出并打包邮寄给各地的同学,同时帮助学生把宿舍遗留的易腐物品清理干净,解决了同学们后顾之忧。

辅导员们首先联系了学校宿管中心申请进入学生宿舍“上门取件”,宿管中心老师们给予大力支持,安排已经封闭的楼宇宿管阿姨帮助辅导员进入宿舍。一名毕业班学生所需论文参考书有20多本,宿管阿姨和辅导员一起帮忙寻找,期间和学生多次电话确认,半个多小时终于把学生所列的书目全部找齐,顺利把两箱书籍全部寄出。

“老师,电脑在宿舍柜子里,柜子有锁……”,上门取件的小困难也没有难倒我们的“快递员”,和学生确认后,辅导员带着小型工具进入宿舍,成功“解锁”,顺利取出电脑并及时寄送。学生存放在宿舍的水果没找到怎么办?桌子上、床底下、柜子里,全面搜寻,终于找到了已经腐坏的黑色芒果,及时解决了学生“心头患”。偶遇“接单量”大,6个宿舍、6把钥匙、6层楼,电动车、小推车轮番出动,连同同学们需要的成绩单、户口复印件等影印材料,辅导员们逐一落实、精准“配送”。

守望相助,传递温情。一个个快件传递的不仅仅是同学们急需的物品书籍,更是师生彼此间浓浓的情谊。历史文化学院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坚持学生为重、突出服务育人,凝聚起全院师生战“疫”的决心和信心,在确保打赢战“疫”的同时,落实“三全育人”,汇聚育人合力,做好学生成长发展的坚定守护者!



【作者:李一楠 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春风暖心线上就业指导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全员平板支撑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