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各专业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59    点击次数:306

 

3月24日至26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17级、2018级各专业分别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及各班线上助教受邀参加会议,进一步调研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并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聚焦专业学习,精准耐心指导。因为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开启了“线上学习”新模式。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更加有效地进行本学期的课程学习,各班线上助教充分发挥学长学姐的朋辈引导作用,分享了本学期课程学习的经验、方法和建议;班主任老师们从课程论文撰写、实习实践规划、专业书籍阅读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和学长的建议精准、及时,对于课程学习帮助极大。

定位毕业选择,缓解心理焦虑。毕业选择成为困扰2017级同学的关键问题,并因此产生了焦虑情绪。辅导员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就业数据,对保研、考研、出国、求职等毕业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给同学们提出的相应的参考意见;班主任老师也就保研、考研的学校和专业选择给出了建议;线上助教也从自身的毕业选择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心态。

制定强身计划,树立进取信心。针对当前居家“线上学习”的现状,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强身计划”,充分利用居家学习时间,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提高自律意识,树立进取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斗志、务实的行动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隔屏不隔爱,停课不停学,历史文化学院始终将学生的需求放在工作首位,力求将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全面促进学生成长发展。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解决和回应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鼓舞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进取的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开学。



【作者:李婧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成功开展“云游周”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线上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