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成功开展“云游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6:17    点击次数:430

为丰富团支部成员课余生活、增强文博专业知识学习趣味性,经前期组织策划,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团支部于3月23日至3月27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云游周”线上分享活动。

对于本次支部“云游周”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每天由各小组的两位同学用心制作精美的PPT、视频等带大家线上云游。有的同学结合本专业知识带大家云游了自己家乡的博物馆,如天津博物馆、良渚博物馆、重庆工业博物馆、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博物馆特色云游和知识科普的结合让大家对于本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有的同学带大家欣赏了自己曾游览过的户外风光,如朱家乐同学介绍了清新的户外草原自然景观与质朴的风土人情令同学大饱眼福;还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在城市的特色建筑,如庄依霖同学们介绍了家乡的K11 MUSEA,使大家对香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反馈。对于周二晚上张耕和唐萌进行的甲午海战纪念馆和美丽青岛云游分享,郭梦洁同学说:“之前去过青岛,但似乎从一个游客的视角不能完全领略青岛的魅力,希望以后再去的时候可以从唐萌述说的角度里来品一品青岛的樱花和海风;而面对甲午海战纪念馆,似乎闻到的空气都是从时间缝隙里吹来的风,凝视一件藏品便是与历史隔河相望,其中的波澜壮阔与静谧无声只有去了的人才懂。”在周五晚上的户外草原和天津博物馆云游后,姚玮同学表示:“今天的云游真的特别开心,无论是夜晚的篝火晚会,还是青青草原都真的好美,令人心驰神往。这是第一次云游自然风光,但效果格外的好,我也想要去草原旅游!然后天津博物馆部分还对我们的专业学习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很棒!”

线上云游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互相分享自己家乡的美景与美食,许多同学都说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游览一番。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对彼此更加了解,关系也更加亲密,班级也更加有凝聚力。团支部将总结本次活动的宝贵经验,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活动。

 


【作者:姚玮、李冰冰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思享”系列研究生线上读书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各专业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