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习援鄂抗‘疫’先进事迹,讲述山大故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9:45    点击次数:452

9月1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援鄂抗‘疫’先进事迹,讲述山大故事”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曹英娟教授向各位新生同学分享抗疫故事。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宋浦文主持。



曹英娟主任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首先,通过齐鲁医院宣传片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历时两个月的援鄂抗疫历程。并结合总书记提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大抗疫精神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身的感悟与体会。并由亲身经历,谈到了援鄂医务工作者面临的重重危险与困难,讲述了各种顽强克服与突破,展现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的齐鲁担当。

随后,曹英娟主任详细介绍了在援助过程中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所承担的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并分享了医者与病患之间的温暖故事。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援鄂医者面对困难坎坷的坚韧不拔和照料病人、友爱同事的温暖大爱。还谈到了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针对攻克疫情贡献的力量,包括创新开展工作,制订行之有效的管理手册,申报多项专利发明,开展国外交流等充分体现了山大人的坚韧与担当。

在提问环节,曹英娟主任对于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悉心解答她分享了自己从医多年来的初心与信念及其对援鄂行动的支持和助力,通过自身的经历对理解和传承山大人精神给予了深刻诠释,并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常态化抗击疫情给出了温暖的建议和指导。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感动。

通过学习援鄂抗“疫”先进事迹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学习了我校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用行动和汗水擦亮了“齐鲁医学”品牌,展现了山东大学厚重的历史积淀的光辉行动,通过教育引导,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和战疫信心,相信同学们在新时代新起点必定不负众望,传承前辈抗疫精神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砥砺向前。



【作者:徐伯谦 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炎鑫】


上一条:学习山大章程 认识百年山大—— 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校史院情教育

下一条:双线实践 步履不停——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