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结项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48    点击次数:466


2020年9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结项答辩在知新楼A座1117举行。辅导员李婧老师、赵显锋老师、朱嘉铭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各专业共12支实践团队参与本次答辩。

在本年度的社会实践立项中,各团队选题多样、角度丰富新颖。有结合团队专业特色的台儿庄古城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鲁豫贵三地档案助力精准扶贫的调研有立足于社会现状的芒果、海鲜助农实践还有立足于传统文化的茶文化茶产业创新发展对贵州黔西南布依族服饰的研究。在各团队实践过程中,不少团队将实践内容对准社会热点,参与分析和帮助解决当前存在的社会问题,将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引入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力求体现新时代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精神。在答辩过程中,各团队细致展示了团队优势、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和实践意义等多个方面内容。

                   

对于各团队的实践活动和成果,评委老师给予了详细的点评。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精神,同时,对同学们在实践中的不足给了建议。朱嘉铭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线下活动的同时,可以对现象背后的原因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注意调研样本选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李婧老师对部分团队的实践内容和立项意义进行了进一步询问,鼓励同学们突出调研重点,加强对问题的深入研究与探讨,注意提升实践成果的展示度。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一向十分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增加社会阅历、提升综合能力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发挥学科优势,达到知行合一。同时,学院积极提供支持,确保实践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张耕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严守网络红线,共建和谐山大”: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网络文明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习山大章程 认识百年山大—— 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校史院情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