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6:59    点击次数:414

10月15日晚七点,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于线上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此次宣讲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面向历史文化学院20级全体新生,并邀请有关学长学姐进行志愿服务介绍。

会上,来自基础医学院青志协的刘雪晗学姐为同学们做了志愿服务经验介绍。她展示了基础医学院的创意项目“‘医’路‘童’行’’”,并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流程、内容以及后期宣传总结。她介绍的志愿活动兼具专业性与人文性,蕴含的志愿精神让同学们深受触动。

`9_VT](OEY0$$(MYE2XO1EWK{WOX1GXJJ@XVFJ$XA[Y4XN

此后,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团的黄若涵学姐为大家介绍小树林支教团的相关内容。她细致地讲述了支教的前期准备、支教时的课程开展和大梦想计划。在宣讲的结尾,她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希望大家能以微小的力量,带来无限的爱与希望。

GAVBT36_%_DQX[~MZ38{470IMG_256

之后,历史文化学院朱永珩学长继续为同学们介绍校内外的志愿服务基地、短期活动、支教活动以及其他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学长的分享使同学们了解到丰富的志愿服务参与渠道,增长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紧接着,历史文化学院青志协的陈洋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本学院的志愿活动及有关规定。他示范了包括如何注册成为志愿者在内的相关流程,并强调了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更着重讲解了志愿时长、志愿者的奖惩、文理馆志愿服务活动等规定,同时,他还对学院接下来将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一一作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到了学长学姐们志愿服务的相关经验,了解了志愿服务的多样形式与渠道,并极大地增强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此次历史文化学院志愿服务宣讲会传播了志愿文化,在为志愿服务引进新生优秀志愿者、构建良好志愿服务氛围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郭驰洋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展翼计划”之档案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下一条: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举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