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展翼计划”之档案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16:16    点击次数:429

10月1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知新楼A1006举行2021届档案学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2017级档案班班主任王云庆及全体档案班学生参加会议。辅导员李婧主持会议。

        

王迎春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以及往年学校学生就业的相关数据与同学们交流,从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观念不对、方法不会和信息不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同学们在升学就业过程中要综合分析自身条件,充分了解市场需求,避免完美主义观念;要关注招聘就业信息,把握求职机遇,敢于尝试,在磨练中提升自我;要脚踏实地,珍惜时间,争取实现预期目标。

  

王云庆从今年的考研形势出发,鼓励有考研倾向的同学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抓住最后的时间冲刺,争取一蹴而就,避免来年再战。他提到,考研对于提升未来的就业能力和增加就业机会具有积极意义,务必明确目标,认真复习备考。对于有其他就业选择的同学,希望尽快清晰自身发展路径,广泛掌握就业信息,争取尽快实现就业目标。

  

会上,班长冯天予分类别地向大家展示了档案专业近五年以来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辅导员李婧针对档案专业学生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她谈到,面对当前“考研热”,请大家不要盲目考研、跟风考研、逃避就业考研,要理性选择,一旦选择考研,就要合理确定目标并付出最大努力去复习备考。此外,目前是秋招的黄金时期,请大家全力以赴求职,要走出网络、走进宣讲会、走近HR,提升个人展示度和竞争力,将求职压力化为求职动力,愈挫愈勇,才能愈战愈强。

 

本次就业促进会旨在推动现阶段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问题,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历史文化学院“展翼”计划的重要部分。会上,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想法,共同探讨适合自身发展的个性化就业方案,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中的困惑和困难,并提出了丰富、客观的建议,活动效果良好。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社团联合会参加“百团大战”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