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1:49    点击次数:685

10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017教室召开了2020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组织指导教师李婧及学生会全体成员,本硕全体班长、团支书,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董欣怡主持会议。

会上,李一楠详细解读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结合我校学生组织的发展历程,从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出发,向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于服务,坚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想同学所想,做同学所需,服务于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二是立足于发展,新一届学生组织的成员既要守成,更要创新,承继学生会优良传统,积极建设更加优秀的学生组织。三是立足于成长,珍惜学生组织的自我提升平台,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更要勇于挑战自己的短板,在学院学生组织这个大家庭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图片2

李婧结合学院往届学生组织的工作谈到,学院学生会连续四年被评为山东大学“十佳学生会”,离不开全体学生组织成员的共同努力,这充分证明了学院学生组织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每位成员只有保持积极的自我定位、自我期待和行动,才能共同努力实现工作目标。工作中要秉持初心、付出真心,努力用心,从大局出发,从细微入手,尽力将工作做到极致,才能换来硕果累累。

图片5

2019届学生会主席周昊作为优秀代表发言。他对过去一年中学院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原有的工作模式被打乱,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为战疫助力,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他表达了对2020届成员的期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会将会更加优秀,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和服务同学。

图片6

2020届主席赵宇昂在发言中号召大家保持工作热忱,扎根学院百年历史文化积淀,锐意进取,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与工作水平。他指出,无论是作为学生会中坚力量的18级、19级成员,还是作为新鲜血液的20级成员,都承载着学生组织的希望。他表示2020届学生组织将直面机遇与挑战,不负老师与同学的期望,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力求取得更好成绩。

会上,李一楠为2019届学生组织骨干成员颁发了学生会和社团学生干部经历证书。李婧为2019届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1图片3

图片4

会后,周昊和董欣怡分别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周昊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会议成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让与会成员较为全面地了解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接着,他以“一个文科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关于文科学习、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和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看法。他特别强调,学生干部需要具备担当精神,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不逃避责任;遵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具备集体观念,在思想上“去官僚化”,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董欣怡为学生干部进行了团务工作培训,从团务工作是什么、怎么做及其重要意义三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团务工作体系,为日后学院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7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组织一直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本次大会是学院学生组织的又一个新起点,相信各位学生组织成员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助力学校学院发展。


【作者:图/李紫琪 文/王萌萌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2019级文管班举办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新生杯”辩论赛纪实:热爱,所以专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