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16    点击次数:480


为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15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进行校史馆参观活动。由辅导员徐伯谦带领,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97e67b57ac2806b9a59a44157755ccf

 

当天下午,同学们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在专业讲解人员引导下,开始参观校史馆。由“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的铿锵誓言,同学们翻开了山东大学的历史长卷。由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为主线,一卷卷书稿奏章、一张张黑白合影,记录了山东大学在历史风云中的变迁与发展。

同学们簇拥在讲解老师的周围,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山东大学百年的发展历程,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学长们共同书写着山大的百年沧桑与辉煌。展板上的精彩内容,珍贵的实物档案资料,知名教授的生平简介等等从多个角度立体表现了学校历史,潜移默化地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同学们一起接受了山大历史传统教育,感受到了山东大学的精神文化。校史馆讲解员从立校之初的艰辛一直介绍到现今取得的学术成果,使同学们更明白学校发展至今的不易,也对在各个领域独领风骚的前辈们更加充满敬意。

fde886a6a60cc0642ea97ea5b06a9b3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山东大学历史的了解更为深入,对学校的历史有了直观的认识,提升了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也得到了增强。愿同学们发扬人文日新的精神,为国家、民族作出新时代山大人应有的贡献。


【作者:高一诺    责任编辑:徐伯谦】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强基班集体参观“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

下一条:黄叶隐古刹 青衿尚争鸣:我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赴灵岩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