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院档案学系师生赴贵阳参加档案学专业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49    点击次数:776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优秀作品展、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九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等系列会议在贵阳召开。我院档案学系赵爱国教授、刘旭光教授、曲春梅教授、本科生代表冯天予赴贵州师范学院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在中国档案学会第九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我院赵爱国教授当选新一届档案学基础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旭光教授、曲春梅教授当选委员,闫静副研究员当选委员兼秘书。

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创新性课外科技优秀作品展随后拉开帷幕。我院2017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冯天予、徐晴暄、2018级裴银璐、孙辰睿、谢鹏鑫团队完成的科创作品“自然资源档案数据中心框架与案例分析”获评优秀作品,指导教师谭必勇副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该作品立足于大数据时代的档案数据化背景,以自然资源档案数据为研究对象,在分析自然资源档案特点、管理方法、应用前景的基础上,提出自然资源档案数据中心的建设模型,并探讨了自然资源领域档案数据的收集、管理、分析与开发利用,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本次优秀作品展是我院贯彻“三全育人”方针,鼓励本科生立足实践、大胆创新的理念下的优秀成果,充分彰显了我院档案学系师生的专业热情和创新能力。

11月1日,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十九届档案学专业系主任联席会议上,档案学教指委委员赵爱国教授、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教授就山东大学档案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发言。


图为档案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张斌教授为获奖代表冯天予同学颁奖



【作者:冯天予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年“魅历好声音——音为梦响”歌手大赛

下一条:我院档案学系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