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暨“书海撷珍·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21    点击次数:522

临近期末,为严肃考风考纪,同时为促进同学们进行课程复习、缓解考试压力, 12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于知新楼A1017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暨“书海撷珍·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赵显锋老师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他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以往年考试作弊事件为例说明作弊行为的严重性,希望大家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考试,自觉遵守《山东大学本科考试考生守则》;关于考试纪律,他提醒同学们务必带好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配合监考老师进行清场、按座位表安排就座考试等等,在会议最后他嘱咐同学们调整心态、高效复习、增强信心,争取在考场上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结束后,“书海撷珍·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正式开始。竞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基础常识题,每组顺次答题,考察大家对校史院情的掌握程度。经过一番角逐,4组队伍晋级。第二轮比赛更为热闹精彩,根据本学期各专业期末闭卷考试课程,由任课老师出题,晋级选手们对30个专业问题进行抢答,累计得分最高组获胜;面对题少人多的紧张情况,各组同学争先恐后,拍桌示意,争抢题目,互不相让;为提高活动参与度,本轮增加了场外援助环节,非参赛选手加入竞争,更激发了各组选手的斗志;各位大神纷纷出现,他们展示神通进行跨专业答题,赢得阵阵掌声,将竞赛氛围炒至高潮。最终比赛在礼物与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谈到参赛感想时,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欣雨同学表示“这次比赛让我领略了学院内不同专业的课程特色,拓展了知识面,学习了新知识,同时让我了解到自己知识的不足,最后班委们精心准备的奖品也让我收获了满满欢乐”;2019级考古学专业于俊辉同学认为“通过昨天的知识竞赛,我们在紧张刺激的抢答中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快乐,但也发现了自己学习中的一些漏洞,对期末复习也增添了一份信心”;魏方仪同学表示“在此次比赛中了解了不少其他专业的知识,收获良多,但也让我认识到在专业学习上仍有欠缺,期末要好好复习,同时非常感谢之前为活动做准备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寓教于乐的知识竞赛。”在比赛中获得快乐和知识,在游戏中发现缺陷和不足,寓教于乐,共同进步,这正契合了此次活动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以趣味形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期末专业课程复习中的初衷。

此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暨“书海撷珍·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生动实践,活动从策划、组织、再到布置和最终举办,凝聚了任课老师、辅导员、班委们的大量心血,是全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跨专业合作的团队意识,也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促使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备战期末考试。

 


【作者:文|张耕、赵显锋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会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之“二十岁,擦亮你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