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寒假实践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8:13    点击次数:412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会实践,丰富寒假生活,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12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寒假实践宣讲会在董明珠楼110举行,辅导员李婧、徐伯谦老师及2018级本科生郑晨雨、谢鹏鑫、胡熙同学,19级研究生王洋同学参加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李婧老师谈到社会实践作为大学必修课,对于完善知识结构、了解民生国情、探索职业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中去,通过专业调研去延伸知识学习,通过走进基层去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岗位实习去历练提升,通过回访母校去传递希望,通过寻访校友去感悟山大精神。每一次探索和尝试,意味着自我进阶和发展。

为了深化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知,郑晨雨同学细致地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步骤,梳理了社会实践团队从立项到结项的流程。她在团队申请、选题策划等具体的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谢鹏鑫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将社会实践的大课题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小问题,讲解精彩。胡熙同学以自己的社会实践为案例,生动具体地说明了团队分工方面的技巧,强调运用多种多样的实践方式,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实践活动。最后,2019级硕士王洋学长多视角地解析了社会实践的命题,提出一定要做好规划,制定好目标,注重前期准备和中期实践,并建议同学们大胆尝试,多做访谈,广泛积累素材。


最后,辅导员徐伯谦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同学们也予以积极的回应,宣讲会落下帷幕。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从中收获到许多实践技巧和宝贵经验。




【作者:文 | 屈一宁 图 | 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宣讲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之"后疫情时代,我该如何减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