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10    点击次数:597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更好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增强研究生同学对社会实践的了解,进而结合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养,12月2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知新楼A1017面向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社会实践宣讲会, 宣讲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老师主持,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宋浦文、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洋受邀主讲,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

宣讲会上,宋浦文结合分管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就山东大学社会实践从选题、策划、立项、开展、结项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本科阶段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对学校社会实践有了较为宏观的了解与把握;同时围绕目前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宋浦文就常规社会实践和专项社会实践在参评省优数量、经费支持额度、实践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区别进行了具体说明,解除了同学们的困惑,为大家实际开展社会实践提供方向指引;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紧密结合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开展高质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多产出学术科研成果。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洋学长则以自身研究生阶段参与的“城遗城忆”关于济南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为例,从三个方面就社会实践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在前期准备中,学长强调要提前做好资料整理的准备工作以便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去开展社会实践;实践进行时,学长指出要在留存好图文音视频资料的同时广泛开展问卷调研、每日总结、新闻稿推送等工作;后期整理过程中,学长表示要根据实践项目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梳理完善社会实践报告及答辩材料。

寒冬虽至,热血未凉。相信大家会以此次社会实践宣讲会为契机,不断完善自身研究生阶段的整体规划,更好解决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遇到的适应性问题,从而成长为更加自信优秀的山大历史人!

 


【作者:图、文/赵显锋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为2020年度优秀学生寄送喜报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寒假实践活动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