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8:34    点击次数:215

219日,历史文化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二期“同心课堂”家长讲座。学院2019级学生家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孙鸿群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赵显锋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不可忽视的居家规律生活”。孙鸿群医生为大家深入浅出地明晰了健康的概念,引用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数据为大家分析影响健康的因素以及健康的标准。她指出,身心健康与合理的饮食及休息密不可分。

在合理饮食方面,孙鸿群医生建议同学们要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同时多吃果蔬、适量补充肉禽蛋奶,更要注意少盐少油、控糖控酒。针对很多学生不吃早餐的状况,她呼吁大家要合理分配三餐,做到“早餐营养充足,午餐要吃好,晚餐宜节制”。在睡眠休息方面,孙鸿群医生认为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而如今我国睡眠问题呈现年轻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催化下,“睡个好觉”越来越难。她列举了睡眠不佳的危害,建议大家从饮食、睡眠环境、适量运动三个方面提高睡眠质量。

历史文化学院旨在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拓宽“三全育人”渠道,共同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发展。



【作者:王萌萌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接力学团课,逐梦新时代”——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寒假十课”团课学习接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