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0:39    点击次数:299

220日,历史文化学院线上举办第三期“同心课堂”家长讲座。学院2019级学生家长、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谷彩霞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赵显锋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以“知识产权保护漫谈”为主题。谷彩霞庭长以民法典等时事热点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为大家介绍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基本知识,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纠正了大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错误认知。她联系近年热点事件,例古籍《镜花缘》点校成果是否受保护等多类型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进一步讲解了著作权知识的保护。她强调,我国通过民事、行政、刑事三管齐下,对知识产权进行立体的、全面的保护。她指出,高校学生未来无论是在实习还是工作岗位上,都将会与知识产权保护息息相关,要具有法律意识,要及时对自己创作的作品进行登记,使用他人作品要谨防被诉侵权的风险,及时进行商标注册,申请注册商标要有显著性和独创性,明确约定合作研发或创作成果的权利归属等。在最后一部分,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谷彩霞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和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历史文化学院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已经举办三期,得到了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讲座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真正实现了家校协同育人的目的。学院将进一步发掘家庭育人资源,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深化育人效果,共促学生成长发展。



【作者: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关于2021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