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汶蒙星火”宣讲团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2:54    点击次数:300

225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汶蒙星火寒假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的两位成员到达临沂市沂南县天元一建103项目组的城开御府在建工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由团队队长、2019级档案学专业研究生张蕾担任主讲,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快手APP上同步直播,受到较为广泛的关注。

早在寒假开始前,宣讲团成员就在学校完成了相关资料的搜集和整理。成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会公报、新闻发布会与会领导发言和建筑业发展现实状况精心制作PPT,起草撰写宣讲稿,为此次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在宣讲中,张蕾作了主题为“从政治视角和建筑业视角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发言。其发言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考虑到与会者多数是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工,单纯从理论层面理解全会精神存在一定困难,张蕾便用朴实的家乡话、丰富的实际事例和严密的阐述逻辑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怎样理解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怎样理解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怎样理解全会对建筑业的影响和启示?她围绕建筑公司职工和农民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重点宣讲,让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工人们的心田。

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工人们就宣讲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自己深受鼓舞。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他们发放学校和学院的文创产品,并送去元宵节的祝福。



【作者:​文/张蕾、杨璇 图/祖雪妍    责任编辑:新宣】


上一条:时潇含:悠悠文心,笔底乾坤

下一条:关于2021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