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喜迎百廿校庆”——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3:57    点击次数:322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寒假期间举办了“守初心担使命,喜迎百廿校庆”主题教育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红色文化为切入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筑牢学生党员思想堡垒,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重温壮阔史诗,感悟时代使命

举办红色经典书籍阅读活动,支部成员自由选取了自己敬仰的红色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并积极发表了自身感悟。支部成员从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坐标中领悟到他们的崇高风范,并抒发了其如何启迪、鼓舞当代同志的感慨,阐释经典故事对当今的深刻启迪。如姜越同志在《红岩》一书的读后感中谈到“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最后关头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所激发出来的精神火焰深深震撼着我,激励着我在学习中奋勇拼搏,传承‘红岩 ’精神”。

倾听党史回响,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支部成员在线上共同观看了电影《金刚川》。支部成员被电影所呈现的革命先烈“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所触动,孙坤同志谈到:“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子孙后代的盛世安康,肩负起了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应该肩负起我们时代的担当,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奔赴每一个需要的岗位。”青年党员要努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升修养,增长才干,立志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深挖党史富矿,点燃红色引擎

支部策划并开展了“深挖党史富矿,点燃红色引擎”红色故事创作主题社会实践。支部成员深入家乡红色文化资源,从真实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出发对家乡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新编。同学们创意无限,创作出涵盖小说、诗歌、回忆录等体裁,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种类多样,内涵丰富的新式红色故事。

筑牢战斗堡垒,夯实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优秀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举办了两场“朋辈引领,榜样同行”经验交流会。通过优秀本科生党员传授学习、工作、实习等方面的经验,为广大同学提供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我院优良学习氛围的营建提供了坚强保障。

此外,本科生党支部积极探索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共建模式,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守初心担使命,喜迎百廿校庆”寒假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将以实际行动为百廿校庆与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姜越、孙崇辕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第四期

下一条:时潇含:悠悠文心,笔底乾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