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0:48    点击次数:279

3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在线上举办第四期“同心课堂”家长讲座。学院2019级学生家长、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陈然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陈然老师以“基于人力资本投资角度谈职业规划”为主题,为大家分析了如何在大学阶段充分实现人力资本投资以及如何在深造与就业之间实现平衡。首先,陈然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人力资本的定义与重要性。陈然老师以历史学专业为例,提倡计划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应该了解各高校的师资队伍以及科学研究水平,判断高校专业实力,进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高校继续深造。同时,她指出同学们应该遵循兴趣与特长选择职业,依据岗位性质考虑是否读研,根据自身制定职业规划,不可盲目跟风考研。最后,陈老师提倡大家提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就业选择,从人力资本投资的角度,思考当下应该做什么,积极行动起来,广泛积累知识,提升个人素质,为将来深造、求职、就业做好储备。

本次讲座是学院家校共育品牌活动本季的最后一期。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学院将持续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构建育人同心圆。


【作者:王萌萌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考古学专业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守初心担使命,喜迎百廿校庆”——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寒假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