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考古学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3:23    点击次数:443

为进一步做好考古学专业教学实习,加强考古学专业本科生田野实习准备,31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考古学专业本科生在知新楼A1017开展专业实习动员会。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芬、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系主任唐仲明、2018级考古班班主任路国权、青邱堌堆遗址考古队带队老师陈雪香出席会议,2018级考古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辅导员朱嘉铭主持会议。


首先,王芬教授介绍了本学年田野实习的主要内容和安排。她结合自身丰富的田野经验,寄予同学们保证安全、团结一致、增长学识三方面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工地的实习和生活中相互帮助,和谐共处,创造美好而充实的回忆。


随后,张伟老师从“听命令、长才干、保安全”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强调安全问题是一切活动的第一准则,在疫情防范常态化的背景下,老师和同学们更要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长才干”是实习的主体,张伟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考古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三牛精神”的展望,即服务大众的孺子牛精神、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实习中丰富自我,创造价值。


陈雪香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工地前期准备情况,并表达了和大家一起共事的期待,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唐仲明老师从树立良好的心态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工地实习中除了专业知识以外,在生活技能、为人处世方面都有所长进。最后辅导员朱嘉铭老师进行总结并提出展望。

动员会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答疑和经验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物资、生活环境等生活方面的问题,老师们进行详细解答。


实习动员会是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学专业田野实习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动员会增强了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的信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知领域的疑惑,减少了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有利于将“三全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作者:文:焦思睿 图:焦思睿、张孟、关媛媛    责任编辑:朱嘉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级比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活动之“同心课堂”家长讲座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