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四名学生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20:09    点击次数:1009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1号)和学校《关于推荐优秀本科生、班集体参加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通知》要求,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并对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者进行公开答辩,对优秀学生申报者进行材料审核,我院共4名同学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生刘芮、2018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董欣怡获评省级优秀学生;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生王洋、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孙崇辕获评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刘芮,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生,共青团员。读研期间学习努力刻苦,曾获2019年和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硕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此外,刘芮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数据时代政府数据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国家大数据战略背景下档案数据治理体系构建研究,并在《档案学研究》《情报理论与实践》等CSSCI源刊上发表7篇文章,在《北京档案》《浙江档案》等北大核心期刊发表3篇文章。

王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生,中共党员。读研期间秉持服务同学的原则,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2019-2020学年,担任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硕士班班长,负责班级日常事务,组织参与了多项班级主题活动。2020年以来担任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在任期间推出“习新习语”栏目,打造“长风”学术品牌和“悦动青春”生活品牌,举办多场优质讲座和学术沙龙,自主设计的学院周边文创获《大众日报》专题报道。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获山东大学2020年“十佳院级研究生会”称号,王洋个人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董欣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2018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在大学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秀,2019-2020学年总成绩班级第一,曾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现任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曾获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大学三好学生、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大学学生会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此外,该生注重全面发展,参与多项创业创新和校园文化活动,获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金奖、2019年临潮杯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山东赛区冠军等荣誉。

孙崇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思想进步、刻苦学习,获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2020年国家奖学金等奖励;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实践,获第五届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六届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荣获创业项目二等奖。孙崇辕同学树立服务意识,参与学生工作,担任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团支书,工作尽职尽责,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多次抗疫团日活动,发动支部同学,向武汉慈善总会筹集善款。个人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带领集体获得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每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学院将省优评选推荐工作作为发挥朋辈示范效应,实现学生共同成长的重要途径。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将思想道德素养与专业素养的培养紧密结合,在历年省优评选中多有斩获。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历史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广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董欣怡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少年启航,筑梦飞扬”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