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忆峥嵘百载,述初心使命: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双百”故事展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7:58    点击次数:43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自3月22日起,历史文化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忆峥嵘百载,述初心使命”——“双百”故事展播活动,该活动通过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双百”故事展播专题栏目,连续100天推送,介绍了百年党史上一百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和一百篇述往思来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

“双百”故事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播方式,为师生呈现了一百年来一段段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和一位位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在这些故事中,不仅凝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次“双百”故事展播活动在青年学子中引起热议,各专业同学积极阅读,认真思考,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筑今朝初心使命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张迪表示,通过学习“双百”故事展播,更好的了解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历史,了解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敢于斗争的动人故事,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将激励我们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2018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文源谈到,回首过往,中国革命冰河铁马,热血长殷;回望现在,中国发展成为世界典范。历史的进程滚滚向前,但不变的是精神中的养分与力量源泉。

坚定红色理想信念,贡献时代青年力量。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洋表示,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到如今的新时代,一代代先烈为我们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先辈“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的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奋斗。2020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梦玲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充分学习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顽强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档案学子,我们应该学好过硬本领,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并积极实践、努力创新,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双百”故事展播通过回溯百年党史上的光辉历史事迹,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鼓励青年学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杨璇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与泰山学堂举行迎新足球友谊赛

下一条:港青北上修秘技,愿做中华文化复兴一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