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习四史、铭初心”之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08:28    点击次数:372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引导学生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济南英雄山开展“习四史、铭初心”之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

      活动伊始,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朱嘉铭向活动参与人员介绍英雄山名字的由来。英雄山原名四里山,因深秋满山红叶似霞光映照又名赤霞山,1952年10月27日,毛泽东主席在获知四里山埋藏着众多济南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时,深情感慨到“真是青山处处埋忠骨啊,有这么多的英烈长眠在这里,四里山就成了英雄山了”,这便是英雄山这一名称的由来。

下午两点,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党员来在肃穆的英雄山雕塑广场下列队默哀一分钟,在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阳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声音洪亮,精神饱满,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的决心。接着,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瞻仰烈士纪念塔。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纪念塔前,朱嘉铭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的历史及背后蕴藏的故事,对在战火中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怀念。随后,每位党员获发一支菊花,瞻仰无名烈士墓区,墓区内肃穆静谧,绿荫满园,同学们纷纷向无名烈士献花悼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驱精神力量和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砥砺前行。



【作者:文:倪吴玥、朱嘉铭 图:林月良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清明节献花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