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清明节献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08:42    点击次数:491

4月4日,正值清明,学院组织本科生志愿者共15人在中心校区举行献花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贤。

上午9点,同学们在“八马同槽”像前集合,手捧鲜花,气氛庄严肃穆。首先,大家在“八马同槽”像附近进行清扫,认真擦拭了诸位先生的塑像。随后,2020级本科生李殿政同学发表演讲,为大家介绍了八位先生的生平及学术成就,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史学辉煌的时代,这也激励着同学们承继先辈遗风,慎终追远,刻苦治学。演讲结束后,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陈洋、姚玮同学手捧鲜花向先辈献花,献花结束后,同学们再度向先辈们鞠躬以表敬意,寄托哀思之情。

(同学们在认真清扫先生们塑像)

(李殿政同学发表演讲)

(学生代表陈洋同学向先生们献花)

(同学们向先辈鞠躬,以表敬意)

本次活动,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贤。忆先辈之恩德,仰先辈之品格,承先辈之精神。献花不是一种形式主义,而是代表一种文化的继承,先贤们的事迹将激励代代学子,在治学的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文管班赴青岛开展游学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习四史、铭初心”之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