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强基计划”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9:00    点击次数:599


202142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主要领导于知新楼A1006召开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强基计划发展座谈会,同2020级历史“强基班”全体同学交流学习生活情况,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询问同学们对“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方辉,副院长王芬、刘家峰,院长助理曲春梅,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历史学系主任谭景玉,2020级“强基班”班主任孔勇,学业导师韩朝建,2020级辅导员徐伯谦和2020级“强基班”全体同学出席。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家峰教授主持会议。

刘军书记的讲话拉开了会议的帷幕,刘书记表示:“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学院制定“强基计划”培养方案是为了保障各位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满足国家培养基础学科人才的战略需求。因此,“强基计划的未来发展也需要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在“强基班”中的学习体会和相关看法。

随后是学生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近一年来在“强基班”中学习的体会,并向各位领导表达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同时提出对“强基计划”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在耐心倾听完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学院领导老师们分别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给予悉心且细致的回应。

方辉院长最后总结道:同学们的发言,使学院知悉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与面临的疑惑,欢迎各位同学继续通过有关渠道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学院历史学“强基计划”不断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求学道路上一定不要操之过急。要坚持在广博涉猎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并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接下来的深入学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最后,期待同学们成为具有深厚史学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国家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强基计划”人才培养水平,使人才更能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促进了“强基计划”教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作者:    责任编辑:徐伯谦】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在2021年“山大杯”篮球联赛最终取得第八名

下一条:山大日记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木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