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在2021年“山大杯”篮球联赛最终取得第八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23:09    点击次数:332

4月10日至4月22日,我院本科生篮球队参加2021年“山大杯”篮球联赛,最终取得男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再创历史辉煌。

4月10日至17日,小组赛阶段,我院先后与控制学院、药学学院在千佛山校区篮球场进行小组淘汰赛,16:37败于控制,43:26战胜药学,我院时隔四年再度小组出线,晋级十六强。

4月18日,十六进八赛,对战去年八强种子队——交通学院。交通学院实力强悍,队员身高体重占优,我院信念坚定,顽强拼搏,后发制人,反超对手,几度反转,跌宕起伏,终绝杀定乾坤,晋级八强。

前三节,对方发挥身体优势,接连篮下得分,我院比分一度处于劣势。我院内线在对方身高体重压制下,咬紧牙关,比拼意志,疯抢前场篮板,制造二次进攻,夺下后场篮板,攻防急速转换,瞬间扭转局势,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后半程,我院绝地反击,屡次扭转局面。10号方可,抓住战机,底线假晃,后撤步跳投,两分助力36:36追平。4号张广汇随即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37:36。之后对方得分,37:38,领先一分,情势急转直下。我院内线三秒违例,球权落入对方手中,比赛仅剩二十余秒,情势更加危急。我院14号奋力夺下篮板,4号找到对方薄弱点,从右侧果断切入,假动作晃飞对手,中投命中,39:38,我院超越对方。我院在最后关头采用全场紧逼,4号阅读对方传球路线,飞跃抢断,上篮命中,绝杀对手。

  4月20至22日,八强排位赛,我方先后与体育学院、数学学院、机械学院等老牌强队争夺八强排位,奈何队员伤病疲劳及队伍经验缺乏,三场比赛皆遗憾落败。但是在与强队的对抗中,我们坚持到底、不回避不放弃,打出了历史文化学院的精神,赛出了青春历史人的风采。

   



【作者:文/图 何振楠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2020级档案学专业赴济南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强基计划”发展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