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爱心相‘髓’,传承希望”张木子同学爱心分享会暨志愿服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20:03    点击次数:414

4月29日,历史文化学院“爱心相‘髓’,传承希望”张木子同学爱心分享会暨志愿服务动员会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济南市历城区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王一帆,山东大学第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张木子,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宋浦文,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嘉翊担任活动嘉宾。学院团委书记李婧、辅导员徐伯谦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2017级本科生张迪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学生共同学习了《山东大学关于对张木子同学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号召全体同学以张木子同学为榜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春篇章。

undefined

随后,张木子分享了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和感受。从加入中华骨髓库时的初心,到得知配型成功的欣喜,再到注射动员剂后的坚持,再到捐献时的义无反顾,她始终认为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拯救另一个生命,是一件让她感到衷心快乐的事情。同时她谦虚地提到,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经历只是她许多次志愿服务经历中的一次,她还将继续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走下去。她的勇敢令人敬佩,她大爱精神让同学们深深感动。

王一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了宣传讲解。他详细阐述了白血病的起因、治疗手段及现状,指出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白血病很重要的治疗手段。同时通过播放宣传片,详细完整地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使大家对捐献流程有了全面了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的正确认知。他鼓励同学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积极投入到捐献队伍中去,传递生命火种,点燃爱心希望。

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嘉翊对于“乡望·向往”中华少年文化自信助力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面向山东和新疆两地的青少年开展,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在中小学中开设文化讲堂传递文化与知识,对于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宋浦文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包括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程、项目准备等相关情况,对于相关活动组织、项目设计方法给出了务实建议,并通过具体事例厘清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及实施流程,鼓励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锻炼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李婧在总结发言中对于本次活动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谈到,志愿服务已经深深融入每个山大学子的血液。造血干细胞捐献救活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还有一个家庭;支教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还是点亮心灵。一个小小的举动,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人人都做志愿者”的口号,积极投身到帮助他人、奉献自我的行动中去,用山大青年的知识、力量、责任和担当,促进社会进步,构筑美好世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木子同学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佩,同时对胸怀大爱、乐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将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山大学子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通过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勤学修德,锤炼品格,笃实奋进,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图文/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女排晋级“山大杯”四强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