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举行“感悟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长征精神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2:45    点击次数:282

54日下午4点,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团支部在固镇垓下遗址考古基地举行主题为“感悟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长征精神故事分享会。

在分享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各自准备了一个有关于长征的小故事,提炼出其中的长征精神依次进行分享,并观看电影《长征》。通过历史与现实结合、文字与音画交织的方式,回顾了峥嵘的长征岁月与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同当下的现实状况联系起来,总结出长征中体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当前的生活中应当怎样弘扬和发展。在听别人讲述故事和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长征中涌现的英雄事迹和感人片段用心体会、深受震撼。在长征途中遇到的种种艰难险阻,最终都成为了支撑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动力。

经过一轮的分享,大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对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要怎样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有了更加具体的想法,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这一与自身密切相关的目标也有了更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作者:文/韩江雪晴 图/丁畅    责任编辑:朱嘉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铭记五三,勿忘国耻”徒步缅怀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女排晋级“山大杯”四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