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09:41    点击次数:179


5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李婧主持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精神。支部成员先后从自身学习和实践出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孙崇辕同学表示此次总书记的回信中,不仅指出文史哲期刊对于学术研究的重大贡献,也肯定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实际价值;作为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夯实专业学习,用青春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2017级历史学专业的周昊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历史学专业学生,要在理论学习中弘扬中国精神,在社会实践里探索与坚持中国道路,为弘扬中华文明、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贡献山大力量!2017级档案学专业的冯天予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不仅为大学生的读书治学提供了精神动力,更为其未来的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青年学生担负的使命;作为档案学学生,承担着为国守史,为党管档,为民服务的专业使命,今后她将保持专业自信、守正创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李婧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文史哲》作为高校学报之王,延续70年至今的基因密码来源于文史见长的传统开风气之先,开放包容的文化土壤孕育创新火种,《文史哲》全体工作人员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奉献,彰显出山大人扎实、朴实、踏实的本色;以及最重要的是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与支持,文化研究要聚焦到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的现实中去。她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思想上深入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实实在在的事,克服周遭浮躁的环境,牢记党员身份,在服务社会和奉献人民中不断锤炼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作为学生党员要对回信内容反复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将其自觉融入自身的思想和实践中,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作者:姜越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红色体育课堂,延承历史根脉: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体育大课堂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光影里的旗帜”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