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红色体育课堂,延承历史根脉: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体育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01    点击次数:310

为锻炼学生强健体魄,深入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历史文化学院于5月14-15日举办“红色体育课堂,延承历史根脉”体育大课堂主题活动。各年级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观古今迹存,念初心使命

为了让同学们真实领悟红色教育内核,沉浸红色教育氛围,部分班级通过参观红色历史遗迹开展本次活动。2019级文博班与文管班徒步前往解放阁、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与老战士合影留念且进行了深入交流。2020级历史班在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组织同学们共同参观瞿世玮故居和泉水豆腐博物馆,聆听红色遗迹中的革命故事,以增强对济南老街历史文化的认同感。2020级强基班开展徒步游览英雄山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活动,同学们在感受初夏大自然的风光的同时,怀着敬佩和仰慕的心情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峥嵘历史,并对人民英雄致以深深的敬仰与感激之情。


仰先辈英姿,承理想信念

部分班级共同参观英烈先辈雕像,了解红色故事,激发学习继承革命精神热情。其中,2018级世界史班参观了“八马同槽”群雕,共同瞻仰八位前辈学者,随后参观了成仿吾校长雕像,通过朗读成校长所译的《共产党宣言》,同学们回顾了成校长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波澜壮阔的一生。2019级考古班组织同学们徒步前往洪家楼校区瞻仰罗荣恒元帅塑像,集体学习罗荣桓元帅事迹。通过校内踏青的方式,同学们不仅放松了身心,加深同窗情谊,更对我院、我校与我党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领悟。



炼运动体魄,扬青春风采

2019级历史班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发,“复刻”延安抗日根据地共产党战士们在物资困难的情况下,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工具开展体育竞赛活动,组织开展了红色篮球游戏赛和快乐保龄球,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本次“红色体育大课堂”活动的开展,是历史文化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积极发挥了第二课堂作用,号召广大同学加强体育锻炼,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而且深化了学生红色教育,坚定了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强健体魄与青春担当,书写新一代青年的时代答卷。

 


【作者:高一诺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线上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