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1:08    点击次数:245

为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协同育人效应,引导学生安全平稳度过暑假,7月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伟和辅导员朱嘉铭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朱嘉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布置了暑假的相关安排。她提醒同学们在暑假期间正常进行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做好个人防护,带动家人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注意居家生活安全,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朱老师强调,同学们处于未来选择的转折期,开学即将面临保研、考研、找工作等关键节点,应该充分利用这个较长的暑假时间,合理规划、克服拖延,实现时间的充分利用。

张伟老师结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说明了学校防疫管理规定,并强调了金融安全,科普了金融诈骗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此外,张伟老师结合同学们学习实际,提出了“想与做的问题”、“苦与乐的过程”和“健康与成长的关系”三个问题与同学们探讨,旨在鼓励同学们在面临大三的人生转折点时确立明确目标,努力奋发前进,在保证个人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勇敢地面对各项挑战,树立苦中作乐的精神,把握机会,收获成长。

会后,历史班班主任吴雪飞老师召开了历史班主题班会,进一步强调了同学们应当在这一时刻确立明确的个人目标,同时要加强与老师、学长学姐的沟通,从师长的身上学习经验教训,在交流中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实现个人成长。

此次安全教育班会把握暑假风险节点,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全体学生能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假期,推动“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地。


【作者:图/文:董欣怡    责任编辑:朱嘉铭】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下一条:2020级历史班成功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