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5:10    点击次数:334


711日上午,山东大学2020级军训会操暨总结大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同学所在的一营一连获评山东大学军训“优秀连队”荣誉称号。烈日骄阳,百炼成钢,全体师生不畏艰苦、奋勇拼搏,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迎来硕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向祖国献礼。

坚毅拳拳志,百炼终成钢。会操暨总结大会现场,同学们以高昂的精神斗志迎接检阅。操场边迎风挥舞的连旗,同样招展在每一名同学的心里,旗帜代表的是集体,是荣誉,是友谊,是青春,是每一位同学都为之拼搏努力,为之坚持不弃的最大动力。嘹亮的口号响彻全场,激荡人心;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彰显坚毅。每一个动作以高标准要求完成,一丝不苟,团结的精神不断升华,方阵整整齐齐。最终,历史文化学院所在一营一连获评山东大学军训“优秀连队”荣誉称号,为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画上圆满的句号,辛勤汗水耕耘最终迎来累累硕果。

唱响青春之歌,强国一代有我。在79日军训营队举行合唱比赛中,我院学子唱响《山东大学校歌》与《强国一代有我在》。以青春之声、拳拳心语,表现了对山东大学的热爱,对矢志报国的热情与决心。既丰富了军训生活,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昂扬风采。

内务一丝不苟,全面要求自我。为严肃军纪,规范标准,军训期间教官和辅导员多次亲入宿舍指导内务整理,对每一处细节提出严格要求,进行具体示范。在严格要求下,同学们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宿舍面貌更进一步,干净整齐的宿舍展现了我院新生整洁的军容风纪和优良的精神风貌。

“研经铸史,笔瀚如流系天下;入文出武,鲜衣驽马带吴钩。”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同学们不畏艰苦,全力书写军训这一大学必修课,收获累累硕果。他们不但增强了体魄,磨练了意志,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性和凝聚力,强化了“国家要强我们要担当”的国防意识。通过本次军训,2020级全体学生在今后研经铸史的道路上将铭记军魂,受益终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山东大学百廿校庆之际,用青春风采和高昂斗志,担负强校兴国的使命担当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国情怀。

 


【作者:    责任编辑:徐伯谦】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同心课堂”暨“百年光辉史,奋斗正当时”专题家长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