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电商兴村”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4:19    点击次数:346

7月18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电商兴村”曹县调研团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贾晓雨主持,团队成员陈国鹏、皇甫亚捷、吴玥涵、殷丽姝、章岸婧、张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团队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计划展开。贾晓雨从本次活动的目标——以曹县地区淘宝村为调研对象,归纳出可借鉴的“电商兴村”模式、方法和思路出发,介绍了团队暑期的调查研究计划,并根据团队成员的地域分布和空闲时间,初步拟定了赴曹县调研的行程时间安排。随后,通过对各成员擅长内容的综合考量,贾晓雨将具体实践工作大致划分为资料收集、实地考察、文字撰写、成果内容汇总等几个方面,并与各成员进行协调商议,对团队现阶段的调研任务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安排。组员们共同确定了较为细致的调研侧重点、调研的时间地点与主要采访人物,对重点考察领域制定了初步计划。成员们结合平日课堂所学专业知识、相关社会实践经历、阅读的参考文献等,制定了调研预期成果。最后,团队成员们表达了对顺利开展本次调研活动的期待。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标志着“电商兴村”曹县调研团队的暑期调研工作迈出了第一步,使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乡村现代化建设的现状,为后续的相关学术研究积累了数据与调研经验,对团队接下来的调研安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会议通过充分交流,调动了团队成员的积极主动性,为提高调研团队的实践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增进了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呈现了和谐友好、积极向上的团队风貌。


【作者:文/殷丽姝 图/贾晓雨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乡村振兴背景下移风易俗政策调研团 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青年宣讲团赴济南闵子骞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