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寻迹”团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2:17    点击次数:215

7月30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寻迹”团队B站运营创业实践团在线上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拉开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本次会议上,团队成员就视频方向、视频主题、视频制作安排、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团队成员首先就视频方向这一问题分享了各自想法。考虑到视频制作周期及难度,团队成员在经过讨论后一致决定,每期视频都采用配音旁白讲述的形式来完成主要内容的讲解,视频画面主要选取影视剧或纪录片的片段,辅以图片和表情包等素材。随后,团队成员重点讨论了视频的主题。由于B站用户年轻化的特点和团队的专业方向,视频将以史实科普为目的,结合当下时事、流行话题,追根溯源,找到其在历史上值得探究的亮点。第一期视频将聚焦于疫情,结合当下日本东京奥运会防疫措施这一热点,追溯中国历史上有关防疫的历史事件。在确定了第一期视频主题的基础上,团队成员根据主题熟悉度、技能专业度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

会议最后,团队制定了三点注意事项:第一是各组在项目过程中需要及时做好记录,包括会议和活动过程中的文字、图片证明等;第二是购买项目所需物品需要及时索要发票,以便后续报销;第三是各组要积极沟通和交流,以便工作调整至合理状态。

此次会议明确了团队视频制作的方向、主题和工作安排,推动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有利于帮助团队成员在与社会的主动交互中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健全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作者:李丹萍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河入海”调研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兵团精神”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