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文博班全体成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6:08    点击次数:190

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让理想照亮未来,9月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2019级文博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百年征程,通过一位位榜样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坚持理想与真理,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事业而奋斗的革命先辈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方志敏、蓝蒂裕;为国守边传承三代的拉齐尼一家;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坚定初心的闽宁移民谢兴昌;无私奉献,致力于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张桂梅校长;勇敢无畏的宇航员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以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用知识照亮孩子们梦想的支教团成员们。每一个鼓舞人心的故事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年人,鼓励大家坚定理想,勇于开拓,脚踏实地,奋发图强。

一百年来,在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中,我们形成了革命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许多体现中华民族气节的伟大精神,它们展现着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再一次回顾英雄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洗涤心灵,振奋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勤奋学习,不负韶华,以理想照亮现实。

 


【作者:文|张耕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2019级档案班全体成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历史班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