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生杯”辩论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6:10    点击次数:316

10月2日19时,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杯”辩论赛宣讲会在董明珠楼113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宣讲会由院辩论队领队董欣怡进行宣讲,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叶妍担任主持

宣讲会伊始,新生共同观看了2021“山大杯”辩论赛决赛的赛前视频,了解了院辩论队的历史与传承,五月桂冠的来之不易,薪火相传的战舰终将激湍勇进破浪万里;感受了院辩论队历代成员的风采与魅力,老师的关怀和祝福,星星之火合聚一心终成燎原之势焰比昼白。宣传视频使全体新生对辩论有了初步的认识。


之后,院辩论队领队董欣怡进行具体介绍,其从辩论与辩论赛的定义、赛制、准备、进行和加入辩论队的原因以及“新生杯”辩论赛具体安排等五个方面生动幽默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配合多方例子,从正面和反面运用多角度详实而准确地指出各要素的注意事项;同时,董欣怡强调,辩论作为一种语言的艺术对听众的引导和思考,让新生对辩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新生杯辩论赛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董欣怡热情邀请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新生杯”辩论赛,把握机会展现自我风采,提升自我能力。此次宣讲会取得了热烈反响,提高了新生对辩论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参与辩论赛的积极性,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之“我的未来在哪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