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之“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5:06    点击次数:303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状态,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10月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走进心灵”讲座之“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李虎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讲座。

李虎老师的讲座分为“关于学习”、“关于交往”、“关于生活”、“关于未来”四个方面。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充满挑战和惊喜的,同时也势必会遇到挫折和坎坷,如何顺利抵御挫折给自己带来的打击,以“正确”的方式开启大学生活并长期保持下去,李老师为新生们分享了很多经历和经验。

李老师建议大一新生要正确定位,正确归因,正确调节。鼓励同学们从入校起规划一个清晰的职业方向;培养几个关于音乐、运动、艺术的爱好,保持自己对生活本身的激情;广泛阅读,开阔视野;找到一个喜欢的学生组织,结交更多跨学科、跨学院的朋友;尝试不擅长的事情,发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这些建议给了大一新生很大的启发。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是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有效探索和良好成效,在大一这一关键节点,开展大学适应性教育,帮助新生做好衔接过渡,有利于帮助新生疏导面对未知生活的焦虑情绪,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作者: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新生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