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百廿校庆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43    点击次数:566

10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组织师生以“共襄百廿校庆盛况,同上思政教育大课”为主题,在教室、报告厅、实习单位、考古实习工地等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百廿山大荣光,为百廿校庆送上最为诚挚的祝福。

现场参加校庆庆祝大会的2021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徐桉馨说:“百廿山大,正值芳华。映满眼帘的山大红,让我感受到山大正以最温暖的底色、最澎湃的感情回顾着过往的岁月,迎接未来的光辉。很幸运,18岁的我遇到了120岁的山大。作为刚刚走进山大新的一员,我将从这里出发,在这里启程,去追梦、去热爱。过往的艰辛与辉煌我们将铭记于心,未来的光辉与美好我们将努力创造。祝贺山东大学120周岁生日快乐!”

2020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陈欣怡说:“作为一名山大学子,见证建校120周年倍感荣幸。大会上,樊校长的讲话让我坚定责任担当,校友们的发言让我感慨万分,来自全球各地的真挚祝福让我眼眶润湿,献词团的祝词让我内心澎拜。值此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我有幸见证了母校的蓬勃发展。在此祝贺山东大学120周岁华诞,期冀我校再创辉煌!”

在考古实习工地观看大会实况直播的2019级考古学专业本科生刘瀚檬说:“今天,母校迎来了她120周岁生日。看着庆祝大会的盛大场面,我的思绪渐渐飘远,回到了那个意义非凡的夏天。‘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是山大留给我的最初印象。她淳朴厚重、步步踏实,永远放眼寰宇、心系家国。她的格局是广大的,胸襟是开阔的。她哺育出的不是专于利己的“精英”,而是有着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祝愿我今生都将魂牵梦萦的第二故乡——山东大学,生日快乐!”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周彧说:“在庆祝大会现场,众多院士、学者的真诚发言令人印象极其深刻。正如薛院士所言,山大校训和学校多元化的活动让每一个山大人都在本科四年的生活中获得了巨大成长。我相信在场的同学聆听完多位师长的谆谆教诲后,将会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成长为有着更为坚定信念的新时代山大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山大人的力量。”

2021级图书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祝一说:“2021年,是美好的一年,恰逢建党百年,恰逢山大百廿。一百二十年来,山东大学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与使命,书写了一篇篇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奋斗史,为国家培养了无数英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山大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不断续写新的辉煌。最后,衷心祝贺我的山大生日快乐!”

2019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璇说:“为天下储人才,百廿载弦歌不辍;为国家图富强,双甲子薪火相传。转眼间,这已是我在山大的第七个年头,恰逢山大120周年校庆,何其有幸。观看校庆大会,重温百廿历史,感受家国情怀……校庆期间的种种庆祝活动更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山大人而拥有的自豪感。在接下来的生活旅途中,我会继续学习山大人坚毅厚重的崇实品格,不忘初心,只争朝夕,做有丰富创造力的研究生!”

2021级考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董志浩说:“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与海内外校友一同隆重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两个甲子,山东大学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大会上,樊校长亲述了山东大学120年的风雨兼程,回顾了山大取得的重要成就,这无不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山大人,我们要勤学苦练、扎实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祝愿我们的山东大学越来越好,祝福山大生日快乐!”

2018级考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赵星宇说:“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深感于母校今日繁荣之不易。回望百廿,筚路蓝缕,正是无数坚持奋斗的山大人,构成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底色。作为一名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脚下是山大‘文史见长’的积淀,眼前是‘总书记回信’的指引。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更为作为一名山大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祝福山东大学生日快乐!”

百廿岁月,峥嵘流金;弦歌不辍,再谱华章。在我校建校120周年之际,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为山东大学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百年山大,党史在心”党史校史学习打卡活动


关闭